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工团专栏
社会责任
纪检专栏
公司简介
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专栏
中建长江: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0-02-26 信息来源:中建长江字号:[ ]

  (通讯员 张春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建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和公司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2月25日,中建长江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张代齐带队深入项目基层,进一步督促指导各项目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1.jpg

  本次检查项目包括三岔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二期)项目、机场南线(一期)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北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绛溪三线项目和北部组团(二期)项目。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岗位,详细了解了5个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对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办公生活场所管理、环境卫生消毒、防疫物资配备、临时隔离管理、应急处置预案、人员管理及到岗情况、复工复产流程审批和宣传培训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调研了项目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对发现的部分项目防疫措施不规范问题,检查组随即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项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绛溪三线项目:临时隔离观察室.jpg

  检查现场,张代齐对接下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党中央、中建集团和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要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第二,要持续强化担当,全方位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项目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当前及复工复产后的项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已经复工的项目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细化施工计划,增加施工作业面,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加快施工。另一方面,要根据中建长江项目管理模式及现场实际情况,和分包单位充分沟通,提前谋划,有效克服全方位复工后面临的劳务工人短缺,施工材料供应不足等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量履约。

  第三,要持续严格执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项目纪检监督人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既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员,也要做好监督员,持续开展过程跟踪和督促落实工作,对于监督发现的问题,要勇于和善于提出,督促责任主体落实防疫工作。同时,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不落实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两个责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公司纪工委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此次检查是公司复工以来纪工委监督组开展的第二轮监督检查,第一轮检查已于2月18日对成都长投东进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实地督导。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建长江纪工委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跟进公司及基层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