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要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基层动态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长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8 信息来源:字号:[ ]

  (通讯员 罗凯)3月26日,中建长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系统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_P2A3150.JPG

  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

  龙卫国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坚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认真落实集团工作要求,坚决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反腐堤坝、提升团队建设上持续发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龙卫国对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更加注重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牢牢把握“六个专项行动”监督抓手,确保责任落到位、问题改到位、监督做到位。

  二是更加注重贯通协同,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层层压责任、级级抓落实,切实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敢于问责、精准问责、规范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三是更加注重化风成俗,推进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的隐形变异,推动化风成俗;要重点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推诿”问题,持续推进“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治,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更加注重上下联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聚焦重大决策落实、重要战略执行、重点领域部署及关键环节和人员安排等方面的日常监督,切实有效化解重大事项和重要项目的风险。

  五是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机制。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挖问题线索、深化执纪监督;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规范制度、完善体系、整合监督,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廉洁宣传、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理想信念、营造良好氛围。

  六是更加注重从严管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执纪铁军。要加大改革领导力度,统筹推进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确定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要加强政治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水平。

  公司党工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原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公司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芳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集团会议部署及此次会议要求提出具体落实意见。

  王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在聚焦监督重点、强化精准监督上下功夫;二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在深化标本兼治、注重固本培元上下功夫;三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坚守职能定位、推动贯通联动上下功夫。

  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总部各部门助理级以上人员、基层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人员及专兼职纪检监督和巡察办人员等共计54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