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要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基层动态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9 信息来源:字号:[ ]

7月25日,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在蓉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3年年中工作会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做出重要部署。

HP2A3465.JPG

中建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中建长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牟铭作年中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原传达中建集团2023年年中工作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芳开展警示教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代齐主持会议。

陈勇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明确“统筹协调、投资引领”的工作总思路,坚定“投资+总包”发展方向,组建成立基础设施、能源水利、产业创新三个事业部和重庆、云南两个营销经理部,市场触角初步打开,市场拓展成果初见成效,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信心进一步激发,公司整体发展形势向好。

陈勇强调,下半年,公司上下要紧盯“市场开拓年”各项既定目标,当好集团党组、公司党委工作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要贯彻落实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结合公司“一领三优”发展目标和实际发展需要,对照检索公司“十四五”规划,对业务定位、发展方向、指标体系进行梳理调整优化,进一步明确并坚定中建长江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打造中建长江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建长江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市场拓展中心任务,持续深耕基础设施业务,做好跟踪项目的分析研判筛选,确保经营工作量质双升、质量为先;坚定做大能源水利业务,深入研究水利项目实施路径和方式,尽快完成水利企业收购;加快培育产业创新业务,加强与西南院业务联动,尽快落地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持续塑强业态融合优势,发挥区域总部协同、引领、服务职能,推动与系统内各兄弟单位开展广泛的协同合作,讲好“中建西南院-中建长江协同发展的故事”。

要坚持“现场促市场”管理理念和经营理念,充分发挥西南区域总部集采平台优势,建立优质材料供应商资源库,把好“引进关”,筛选建立优质劳务分包资源库,理清总分包单位的责任边界,切实提升项目管理的效率和品质;加快引进优秀履约人才,发展壮大总承包业务,三个事业部加快推进“事业部—项目部”两级班子建设,搭建履约管理体系,紧紧围绕创造有现金流的效益这一核心目标,建立健全适应新业务发展的考核体系,推动事业部健康平稳发展。

要建立更加高效合理的组织体系和管控模式,完善事业部治理体系,深入推进总部去“机关化”,推动优质人才资源向生产经营一线倾斜;提高干部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健全市场化薪酬体系,推行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优化干部员工绩效考核,进一步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强化财务管理水平,做好投资收益分析,持续推进资金预算约束管理,全面提升公司整体现金流管理水平。

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点围绕集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工作目标,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花大力气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推动管理提升、业务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合规经营问题整改,把所有问题汇集到一张单子、一个表格,明确时限、落实人员、协同联动,一改到底。

牟铭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了企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五项具体部署:

一是全力以赴拓市场,加快项目落地。聚焦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强与地方平台、系统内优质单位和西南院的合作对接,向未来投资规模巨大的创新业务领域积极布局,培育长江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二是全力以赴强履约,夯实发展根基。不断优化履约管理实施路径,按节点施工,坚持履约创效,提升工程履约服务层级,发挥区域安全监管职能,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全力以赴强治理,提升管理效能。推进管理创效,强化人才支撑,提升资金管控能力,做好风险防控,完善“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强化参股项目管理,保障公司投资效益。

四是全力以赴强党建,凝聚干事合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大抓基层,围绕年度重点任务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各项措施有力贯彻执行。

五是全力以赴提能力,展作为立新功。提倡员工骨干到艰苦岗位和困难多的地方去工作,持续发扬中建人优秀品格,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有拼劲、有韧劲的市场营销铁军。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中建集团上半年审查调查情况及部分典型案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基础设施事业部、能源水利事业部、产业创新事业部、长投东进项目公司负责人就上半年市场开拓及项目履约整体情况作工作述职。

公司总经理助理曲清飞、赵凯,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项目公司和各项目部负责人以及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