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工团专栏
社会责任
纪检专栏
公司简介
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专栏
中建长江总部第三党支部参观武侯祠廉洁文化基地
发布日期:2019-05-08 信息来源:中建长江字号:[ ]

(通讯员 余晓舒)5月6日,在蓉城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总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走进武侯祠廉洁文化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与廉同行”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从历史回音中感受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IMG_20190506_093519.jpg

在《出师表》前,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了诸葛亮勤勉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感受到了岳飞的一片赤诚忠心,这些事迹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在喧嚣中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前行。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在《攻心联》前,全体党员干部从诸葛亮治蜀的经验中深刻理解了历史经验并不能照搬的道理。古之治蜀,今之项目管理,所有管理的方法和措施都必须依据不同项目的具体情况,才有针对性,才能实现真正科学管理项目的目标。

刘备、诸葛亮、关羽等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人物故事,充分阐释了“忠干义担”的具体内涵。不欺本心,不负家国、干净无染、廉洁无浊、不辱使命、有担当的的历史文化精神与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在此时完美结合,激发了在场党员强烈的文化认同。

此次支部活动,在品味三国历史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党风廉洁建设植根于本土特色文化,能够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影响力和穿透性。本次参观学习有助于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和使命,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和廉洁意识。

IMG_0349.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