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工团专栏
社会责任
纪检专栏
公司简介
首页>> 党的建设>>纪检专栏
中建长江党工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信息来源:中建长江字号:[ ]

  10月8日,中建长江党工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集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公司党工委2021年专项巡察工作作出安排。中建长江党工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卫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公司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芳主持会议。

改.jpg

会上,王芳传达了中央、集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宣读了《中建长江党工委2021年基础管理提升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组组长及副组长进行了授权,明确了任务分工。

龙卫国就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政治意识落实本次专项巡察工作要求。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公司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高质量、高标准制定巡察方案,精准明确巡察任务目标以及巡察内容,将政治问题和业务问题有机统一起来。在巡察过程中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精准发现问题、高质量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公司治理效能。

三是要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要充分信任公司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要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

四是要严密组织,忠诚履职,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在法定程序和权限内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和流程办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不搞迎来送往。

中建长江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巡察办及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