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工团专栏
社会责任
纪检专栏
公司简介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总部第一党支部开展“蓄力喜迎二十大 清风建证四十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信息来源:中建长江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9日上午,总部第一党支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赴三苏祠,开展“蓄力喜迎二十大 清风建证四十年”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2100512.png

在三苏祠,全体党员学习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驻足苏轼故居,多名党员提到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引用的苏东坡名句: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提醒干部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

“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强调干部要有担当和判断;

“腹有诗书气自华”强调自身修养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期间,支部委员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整治超标接待”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和案例。

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悟到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总部第一党支部也将持续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推动家风建设与党建工作、廉洁建设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