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要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基层动态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长江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13 信息来源:字号:[ ]

  (通讯员 张兴)7月13日,中建长江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卫东到会指导,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公司党工委委员周中原、张代齐、王芳出席会议。会议由龙卫国主持。

全景.JPG

  龙卫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党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的重大要求。公司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建长江高质量发展。

龙董.JPG

  龙卫国表示: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公司两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持之以恒、不断深化。要紧跟集团党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即将发布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公司两级党组织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特质、精神血脉领悟好、传承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做到找准定位,把握主线。国有企业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基础,中建长江要始终把握“国之大者”,在主动服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立足现有项目、着眼未来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六种力量”,做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中建长江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以快速的应变力行动起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服务指导,在实践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做有梦想、有担当、有激情、有能力、有业绩的“五有”好干部,为中建长江实现“一领三优”发展目标和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公司党工委要按照集团党组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发扬“支部建在项目上”的优良传统,规范党组织设置、功能定位和发挥作用的方式,通过党建协同增强组织、资源、工作协同,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我们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部署,做好梳理总结,根据集团党组要求,高质量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做好“贯彻新发展理念 我为长江做贡献 大讨论、大实践、大落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融合促。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集团党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突出的成效,不折不扣进行整改,切实通过巡视整改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努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中建长江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和个人岗位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政治宣言,是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态,将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感召下,在中建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工作,奋发图强,为中建长江实现“一领三优”发展目标和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王卫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题学习成果,评价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联系实际、覆盖面广,体现了中建长江党工委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王卫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王组长.JPG

  王卫东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反复认真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助力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力量。

  要抓好贯彻落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门部署,制定具体方案,着力抓好落实。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践学、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要坚持领导率先、上下联动,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深入联系区域、基层联系点、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宣传阵地,深入报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使命担当的精气神,营造良好氛围。

  要做到学以致用,全面推动精神信念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建长江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一领三优”的区域投资公司,为推进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实现展现新作为,烙下新印记。要主动对表对标,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中建长江的中心工作中,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实施“166”战略举措、“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王卫东要求,中建长江要及时回顾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完成是否过半、实际效果是否明显,在抓实理论武装、强化关键少数、保质保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惠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等方面是否做到真抓实干、系统推进。

  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长江总经理助理、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专题学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