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要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基层动态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龙卫国带班检查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来源:字号:[ ]

817日,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带队前往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站前工程土建3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公司副总经理张代齐陪同检查。

IMG_1063.jpg

来到项目现场,龙卫国一行先深入到桃子坪隧道施工作业面,实地检查了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施工进度、技术质量和文明施工等情况,仔细了解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及后勤管理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暑、做好防护,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IMG_20210817_161410.jpg

随后在项目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龙卫国听取了项目部关于工程概况、组织机构设置、产值及形象进度、商务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和环水保管理等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工程重难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IMG_20210817_171432.jpg

龙卫国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的特殊性和重大意义。都四山地轨道项目是中国建筑承接的首条以齿轨作为运行轨道的交通项目,也是四川省首个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项目地处偏远山区,工作生活环境艰苦,面临着诸多风险和困难。各方务必要高度重视,协同合作,全力以赴,排除万难,确保项目高质量履约。

二是要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切实落实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尤其是关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根本上消除塌方、瓦斯爆炸、涌水突泥和火工品爆炸等事故隐患。做好地震、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防护,确保员工办公和居住地处于宽旷的安全地带,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属地和集团各项防疫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执行属地和集团防疫规定,认真执行登记、测温、验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重点跟踪管控人员行程、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础。

是要确保项目高效履约,有序推进工程如期高质量交付。要仔细梳理、多动脑筋,制定按照合同工期甚至提前完成项目的切实可行的阶段性实施方案。合理优化设计、设备、材料和商务管理,进而争取更大经济效益。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高效履约。

龙卫国要求,项目参建方要重点关注项目存在的困难,提升参建人员克服困难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确保人员力量和物资条件满足需求。中建长江项目管理部要定期到现场开展帮扶工作,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履约,为地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建长江安全总监张自忠,党政办公室、项目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中建铁投和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