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要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基层动态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治蜀兴川再跨越,龙卫国参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字号:[ ]

  2022年5月27至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中建长江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作为四川省企业系统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624.jpg

  龙卫国代表表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总量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达到5.38万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社会民生、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非常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服务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中,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积极发挥产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美丽四川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工程构建高品质现代化城市,彰显了央企的使命担当。作为五年重要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深感自豪、备受鼓舞。

  龙卫国代表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确定了到2027年经济总量力争突破8万亿元发展目标,部署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等重点任务。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西南地区投资建设领域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双碳”目标、落实重点任务等方面积极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投资引领优势,推动兴川事业再上台阶。紧跟省党代会报告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署,发挥企业统筹引领作用,坚持“铁公水空”全面发力,锚定“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创新投融资模式,以战略性项目为牵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城市精品工程。二是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确立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技术创新为驱动的建设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三是坚定落实各项重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疫情防控、“双碳”目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型城镇化等重点任务,积极发挥产业优势,服务民生福祉,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断努力。

  会议期间,龙卫国接受了华西都市报、中新网等媒体采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