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要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基层动态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牟铭带班检查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字号:[ ]

  7月19日,中建长江(中建西南区域总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牟铭带队对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站前工程土建3标项目进行领导带班检查,强调,要深入领会近期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图片1.png

在项目现场,牟铭听取了工程概况、组织管理、体系建设、主要特点等情况,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和施工环境,仔细询问了关键节点目标、主要施工方法、重难点问题、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技术保障及主要环保措施等,详细了解了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工作及生活环境,对项目团队在此艰难偏远、复杂多变的艰苦条件下勇于克服困难、积极确保履约的良好作风表示肯定。

会上,牟铭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的特殊性和重大意义。都四项目是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对于各方责任主体都意义重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协同合作,全力以赴,排除万难,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维护好中国建筑良好的品牌形象。

二是要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切实落实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各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坚持“一票否决”。尤其是关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根本上消除塌方、瓦斯爆炸、涌水突泥和火工品爆炸等安全风险;同时做好地震、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预防及培训工作,提升全员应急响应能力。

三是要重点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充分意识到新时代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和敏感性。都四项目地处自然生态敏感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项目施工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建集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要求。

四是要保证项目高效履约,有序推进工程如期高质量交付。由于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的建设工期大幅提前,履约压力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各级单位主要管理人员都要给予大力支持,各方都要认真梳理,加强资源配置,精心组织管理,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生态环保的前提下,坚决实现项目高效履约。

五是要注意舆情风险防控,杜绝发生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损誉事件。都四项目是以股份名义承接项目,各方都要自觉担当,要对可能的舆情风险高度警觉,吸取其他单位或项目舆情事件教训,务必在第一时间把舆情风险处置到位。

六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属地和集团各项防疫规定。目前四川又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各方要严格执行属地和集团防疫规定,认真执行实名制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础;认真吸取其他建筑工地聚集性感染事件责任追究案例和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教训,加强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工作。

都四山地轨道项目是全国首个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也是中国建筑承接的国内首条高海拔山地轨道项目,全长15公里,主要包括3条隧道、3座大桥及1座站前广场,桥隧占比99.4%;项目地处偏远山区,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风险困难多。

公司安全总监、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中建铁投和都四山地轨道项目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