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公司邮箱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企业文化
公司治理
重要经营事项
社会责任
公司简介
首页>> 信息公开>>基本信息
中建西南区域总部(中建长江)简介
发布日期:2021-08-26 信息来源:字号:[ ]

  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是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三大区域总部之一,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建西南区域总部作为中国建筑在西南地区(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最高管理机构和职能延伸,具备引领中国建筑各个工程局(院)、各个业务板块,为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投资开发、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2016年9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以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为基础,成立国有独资投资建设企业——中建长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建长江”),与中建西南区域总部按照“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模式运营。中建长江作为中国建筑直营二级机构,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总承包,主要承担西南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的投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职能。

  公司与西南区域各省(市、区)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努力推进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综合管廊、环保水务、市政园林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合作,以PPP、EPC、BOT、融投资建造等模式相继投资建设了天府新区(西区)基础设施、天府公园、中建西南总部大楼、成都市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空港新城绛溪南、北组团城市道路工程、成渝高速入城段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累计投资额近500亿元。

  中建西南区域总部(中建长江)将继续坚持“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着力强化自主经营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务实工作,努力进取,致力于打造成为西南区域领先的投资建设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纪检监督举报 | 帮助中心| 中建长江信访渠道
电话: 028-65588866  传真:028-82870123  邮编:610000  Copyright © 2017-2020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汉州路989号中建大厦28-29楼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